你现在的位置:创业频道>工作动态

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圆满落幕 

稿件来源:人民网 发布日期:2018-07-25 字体大小:【】【】【

?7月20日,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北京市石景山赛区选拔赛(决赛)暨“创业北京”创业创新大赛圆满落幕。石景山区副区长周西松介绍,石景山区正经历转型之旅,以2022年的冬奥会入驻首钢为例,证明了未来石景山将打开通向世界的大门。通过创业创新大赛能挖掘出具有创新性、示范性、引领性及社会价值的项目。

?本届大赛以“创享新时代,共圆中国梦”为主题,突出“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的导向。创业、创新两组各评选出10项目进入决赛。采取“10+5“模式,既项目路演和专家现场点评打分的形式进行展示。大赛呈现的项目在商业合作与科技研发上各有千秋,精彩纷呈,涌现了一批科技含量高、市场潜力大的创业创新项目。在公共安全、环保减排、教育培训、数字娱乐、体育休闲、艺术文化、电子商务等领域都有所斩获和发现。每组一等奖获得者将被推荐参加北京市选拔赛。

?北京创业公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丁磊介绍:“我们创业公社的总部在石景山,我们就是从石景山开始的,所以非常荣幸承办本届创新创业大赛,通过这样的创新创业的比赛,我们不但有机会挖掘到未来的企业客户,还可以了解行业背景、了解一手的行业资源、获取更多的一手资料,日后给大家提供更优质专业的服务。”

?据悉,此项赛事在石景山区尚属首次举办,对于获奖的项目,石景山区将会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在入驻园区、创业担保贷款、创业辅导、资金扶持等方面给予优先扶持。所有参赛项目将纳入区优秀创业项目库,推荐参加市级优秀创业项目遴选,并持续进行宣传推广,提升创业项目和创业者知名度,拓宽其市场发展渠道。对于不同创业者群体将进行区分,从中选出一批有代表性的海归创业、技能创业、自强创业等典型人物,收入“石景山区创业之星名录”,发挥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

?

推荐】【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