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创业频道>工作动态

江苏:上半年泰州泰兴1.18万人投身创业大潮 带动3.5万人就业 

稿件来源:人民网 发布日期:2018-07-26 字体大小:【】【】【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至6月,泰兴有1.18万人投身创业大潮,带动了3.5万人就业。

?近年来,泰兴市以实施富民增收三年行动计划为抓手,不断强化创业扶持,落实省、泰州市创业富民相关要求,结合实际,制定了新一轮创业富民各项优惠政策,出台下发了《泰兴市创业引导资金管理办法》《泰兴市创业担保贷款实施办法》《泰兴市创业孵化基地认定管理办法》等地方配套文件;设立250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抵押基金,撬动创业担保贷款规模2.5亿元,简化贷款程序,确保3个工作日内贷款到位,发放创业贷款6866万元;深入乡镇、村居,与创业意向者“面对面、零距离、一对一”送政策、送项目、送培训、送资金。同时,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省级创业型乡镇(街道)、园区、社区(村)创建活动,让星星之火迅速燎原。

?今年25岁的李旦,2016年大学毕业后去上海学习模具设计加工,2017年,在家人的支持下,在上海租赁场地生产模具。随着业务量的增加以及政策的调整,2017年底,李旦将模具生产从上海搬回老家,同时扩大了规模。“家乡创业氛围非常浓厚,政府又非常支持,这让我更加有信心把企业做大做强。”李旦说。(朱敏丽)

?

推荐】【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