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创业频道>工作动态

浙江:百个创新创业项目筑梦嘉兴海宁 

稿件来源:人民网 发布日期:2018-07-27 字体大小:【】【】【

?智慧车位共享云、不离家养老中心、回收侠、智慧人脸云门禁……7月25日下午,一个个基于互联网思维的创新创业项目一一亮相2018嘉兴海宁市首届电子商务创业创新大赛决赛现场。

?2018海宁市首届电子商务创业创新大赛以“筑潮梦·创未来”为主题,紧扣项目、人才、资本三大要素,自6月5日启动报名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和创业群体的广泛关注和支持,共征集到参赛项目100多个,涵盖了产业电商、跨境电商、生活服务业电商、农村电商等多种类别,呈现出领域多样,跨界创新的特点。昨天,来到决赛现场的共有12支项目队伍,众选手们以精彩的参赛项目深深吸引了人们的眼球,其中不少项目直击发展痛点,破解社会难题,令人深思。

?“海宁市电子商务创业创新大赛,为海宁市切实推进国家、省‘互联网+’重大战略,打造‘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市’和‘时尚产业电商潮城’添上亮彩一笔。”海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姚建新在大赛上表示,近年来,海宁市抢抓“互联网+”新机遇,把电子商务作为经济发展新“蓝海”,大力推进“电商换市”。

?据悉,海宁通过政策集成引领、产业集聚引入、示范集群引导,营造吸引电商落地的环境;通过打造农村电商平台、跨境电商平台、产业电商平台,构筑电商多元发展的格局;通过完善公共服务链、搭建资源对接桥、建设人才孵化器,浓厚电商创业创新的氛围。截至2017年底,海宁全市从事电子商务的企业3500家,电子商务网商2万余家。去年,海宁实现网络零售总额582.43亿元,位列全省第4,县级市第2,稳居嘉兴第1。跨境电商带动出口超1.2亿美元、同比增长20%,新增“淘宝镇(村)”18个、占嘉兴总量50%。(张世新)

?

推荐】【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