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扫描 分类资讯( 就业 | 培训 | 劳动关系 | 社会保障 | 数据 | 其他失业率 各国概况 报告
您现在的位置: 环球就业>环球扫描

墨西哥影响劳动者工资水平的几方面因素 

稿件来源:商务部 发布日期:2016-06-10 字体大小:【】【】【

墨西哥《金融家报》报道,根据墨西哥国家统计局和国家退休储蓄委员会所做的2015年劳动者状况调查,受教育程序越高劳动者收入越高。接受过本科专业教育的劳动者平均工资为最低日工资的4.68倍(2015年为最低日工资为70.10比索,2016年为73.04比索,1美元约合18比索),大学预科教育背景的劳动者平均工资为最低日工资的2.55倍,中学毕业劳动者平均工资为最低日工资的2.21倍,小学毕业劳动者平均工资为最低日工资的1.97倍,没有受过教育的劳动者为最低日工资的0.97倍。

根据该调查,墨西哥正规就业岗位平均工资是最低日工资的3.58倍,非正式就业平均工资是最低日工资的2.24倍。正式就业劳动者不仅收入高于非正式就业,在社会保障方面能够得到更好保障。非正式就业劳动者再就业,继续从事非正式就业可能性高达70.9%。

该调查显示,墨西哥各地区工资差距较大,东北部地区平均工资为最低日工资的3.22倍,西北部地区为3.00倍,中南部地区为2.85倍,西部地区为2.7倍,东南部地区2.68倍,中北部地区2.6倍,西南部地区2.59倍,东部地区2.46倍。

推荐】【打印】【关闭
栏目推荐
·各国概况
·失业率
·环球扫描
·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