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工作动态| 劳动用工备案| 工资集体协商| 工资指导价位| 工资指导线| 最低工资标准| 工资支付保障

劳动定额定员| 工时休假| 女工保护| 未成年工保护| 三方机制| 劳动争议| 地方经验| 国际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 劳动关系频道>工作动态

内蒙发布工资指导价 呼研究生年薪最低32400元 

稿件来源:新华网 发布日期:2015-12-23 字体大小:【】【】【

内蒙古自治区近日发布2015年度人力资源市场工资指导价位和大中专毕业生初次就业工资指导价位。新华网内蒙古频道了解到,内蒙古工资指导水平继续保持增长态势,但是不同地区增长幅度有高有低,不同职业之间差异也比较大。从工资指导价位增长情况来看,呈现出西高东低的现象,中西部地区增长幅度最高。

2015年人力资源市场工资指导价位从分行业、分登记注册类型、分学历等多个方面,给出了最新的人力资源市场工资指导价位,涵盖全区采矿业、制造业、电力、热力及水生产和供应业,建筑业、交通运输、金融业,房地产业等18个行业,涉及约1007个工种。从发布指导价位盟市的情况来看,以行业分类为例,金融行业依然较高,高位数年薪基本可以达到10万元左右。价位最低的是农、林、牧、渔、水利业生产人员及劳动力密集的行业,高价位仅在5万元或者5万元以下,各行业的差距依旧十分明显。

在单位负责人工资指导价位方面,企业董事薪酬最高,但是各盟市差距较大。其中,呼和浩特市、鄂尔多斯市等中西部盟市高位数达到30—40万元,东部盟市一些企业负责人的年薪则略显逊色。

根据统计,学历越高,从业者的收入也越高。越是简单的工作,收入越是比较低。

以呼和浩特为例,研究生(含博士、硕士)的年薪高位数是260000元,中位数是45720元,低位数是32400元。餐厅服务员年薪高位数是49000元,中位数是24800元,低位数是20400元,平均数是29540元。包装人员的年薪高位数是48000元,中位数是36000元,低位数是21036元。简单体力劳动人员的年薪高位数是50600元,中位数是32177元,低位数是22740元。

据新华网内蒙古频道了解,人力资源市场工资指导价位和大中专毕业生初次就业工资指导价,是由内蒙古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通过对用人单位上一个周期在岗职工工资收入的调查统计及分析测算后发布。工资指导价位作为政府向社会发布的人力资源价格信号,只具有指导性,不具有指令性。企业可以根据指导价位,按照企业自主分配、员工民主参与的原则,结合企业实际,合理商定工资标准和水平。

推荐】【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