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铁岭市清河区三项举措 开展过剩产能企业职工安置工作 

稿件来源:辽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发布日期:2015-01-08 字体大小:【】【】【

清河区共涉及钢铁、水泥两个产能过剩行业共计3家企业,分别为辽宁凯瑞特钢有限公司、铁岭市九华冶金设备制造有限公司、铁岭光普水泥有限公司。为确保做好企业职工安置工作,清河区城乡就业管理局采取三项措施开展此项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清河区城乡就业管理局领导高度重视,及时成立了产能过剩企业的职工安置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为副组长,失业保险股工作人员为组员。对涉及的3个企业实施重点监控,确保及时采取措施化解矛盾,将失业风险降到最低。

(二)切实落实政策。清河区城乡就业管理局结合实际,完善工作措施,畅通政策落实兑现渠道,加大政策落实力度,并认真做好政策落实过程中的指导、协调和跟踪服务工作,切实发挥政策促进化解产能过剩矛盾企业下岗失业人员特别是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再就业的积极效应,鼓励扶持企业下岗失业人员自谋职业、自主创业。

(三)加强政策宣传。清河区城乡就业管理局广泛深入宣传有关政策,大力宣传就业创业先进典型,让企业和职工了解大局、了解政策,服从大局、执行政策,努力形成良好的舆论氛围。同时加强沟通协调,及时了解企业和职工思想动态。(张帆)

推荐】【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