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转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务院扶贫办、全国总工会、全国妇联关于开展2018年春风行动的通知 

稿件来源:辽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发布日期:2018-02-12 字体大小:【】【】【

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扶贫办、总工会、妇联: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助推乡村振兴战略,打好脱贫攻坚战,进一步促进农村劳动力特别是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满足企业和各类单位用人需求,现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务院扶贫办、全国总工会、全国妇联《关于开展2018年春风行动的通知》(人社部函[2018] 6号)转发给你们,并提出以下要求,请一并贯彻落实:

一、活动时间

2018年2月26日至3月26日

二、活动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全面摸清情况。各市要高度重视,把开展好春风行动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举措,认真制定方案,明确工作责任。要摸清农村劳动力特别是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的基本信息、就业需求及技能培训意愿等情况,有针对性的开展服务活动,增强活动实效性。

(二)举办系列活动,促进就业脱贫。春风行动期间,全省公共就业服务机构至少要在41个县各举办1场招聘会、扶贫开发重点县各举办2场招聘会、10个深度贫困地区各举办4场招聘会(名单见附件1)。届时,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将组织开展以“促进转移就业 助力增收脱贫”为主题的系列专场招聘活动(辽就〔2018〕9号文件),走进全省10个深度贫困地区,举办10场招聘会,帮助农村贫困劳动力尽快就业,增加收入,实现就业脱贫。

(三)加强沟通联系,及时统计总结。各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扶贫工作部门、工会和妇联组织要加强部门沟通联系,做好相关统计、汇总和上报工作,及时报告本部门活动开展情况,于2018年3月29日前将开展春风行动情况的总结和统计表上报各自上级部门。

联系方式:

省人社厅 谷 宇

电子信箱:526255559@qq.com

省扶贫办 徐 华

电子信箱:lfpjgcpx@126.com

省总工会 孙雪松

电子信箱:401270401@qq.com

省 妇 联 谢 岩

电子信箱: lnfnjy@163.com

附件1:相关县(市)和地区名单

附件2:招聘会情况统计表

辽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辽宁省扶贫办

辽宁省总工会

辽宁省妇女联合会

2018年2月6日

附件1:相关县(市)和地区名单
附件2:招聘会情况统计表

推荐】【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