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出台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办法 

稿件来源:中国劳动保障报 发布日期:2018-07-27 字体大小:【】【】【

近日,青海省人社厅会同省财政厅印发《青海省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促进就业困难人员和重点群体就业。

《办法》以“严进严管、良性循环”为根本要求,着力解决现行政策不适应本省实际的问题,明确了政策依据、公益性岗位的定义、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的原则和各相关部门的职责,对各地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办法》细化了公益性岗位从业人员安置流程,按照公布信息、提出申请、审查推荐、签订合同、就业登记、建立台账的程序进行,并增加“符合公益性岗位安置条件的人员,无正当理由拒绝接受公共就业服务机构介绍工作的,暂不进行公益性岗位安置”规定,有利于公益性岗位真正帮扶到就业困难人员。

《办法》促进公益性岗位从业人员转岗就业,要求用人单位要会同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每年为公益性岗位从业人员提供2次职业介绍服务,并组织开展技能培训,提高其就业转岗能力。同时,公益性岗位从业人员期满离岗的,原用人单位要负责为仍需就业扶持的人员进行至少一次就业推荐。

《办法》进一步明确公益性岗位从业人员待遇、补贴程序和补贴范围,强调了人社、财政、用人单位等各个环节的责任,政策可操作性大大提升。(陈亚军)

?

推荐】【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