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扫描 分类资讯( 就业 | 培训 | 劳动关系 | 社会保障 | 数据 | 其他失业率 各国概况 报告
您现在的位置: 环球就业>环球扫描

沙特大学生失业问题严重? 

稿件来源:商务部网站 发布日期:2018-07-17 字体大小:【】【】【

经济报报道,对沙特统计总局发布数据进行分析,沙特籍求职者人数约为107万人,其中持本科和专科文聘的求职者为57.63万人,约占总人数的53.9%。截至4月,沙特公民总失业人口为77.9万人,其中大学毕业生失业人数约为40.3万,占总失业人口的52%。在大学毕业生中,女性失业人数为30.5万人,约占大学生失业人口的76%。预计沙特劳工部将在未来重点出台向大学毕业生倾斜的就业安置措施,并着重关注女性大学生的就业问题。

根据经济报分析部门调查显示,上述失业毕业生主要来源于4个专业,占总数的88%。分别是:人文和艺术类专业,占大学生失业总数的28%;社会学、营销和法律专业,占21.3%;自然科学、数学和计算机专业,占19.9%;教育学专业,占18.6%。

日前,沙特政府任命艾哈迈德·本·苏莱曼·阿勒拉吉希为新任劳动和社会发展部长。作为沙特商会主席和知名伊斯兰银行家,艾哈迈德希进一步释放私营部门活力,加强公私部门间的协作,在2022年以前为沙特公民提供120万个就业岗位,努力将失业率控制在9%以下。

?

推荐】【打印】【关闭
栏目推荐
·各国概况
·失业率
·环球扫描
·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