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扫描 分类资讯( 就业 | 培训 | 劳动关系 | 社会保障 | 数据 | 其他失业率 各国概况 报告
您现在的位置: 环球就业>环球扫描

2018年一季度沙特就业情况不佳? 

稿件来源:商务部网站 发布日期:2018-07-18 字体大小:【】【】【

《沙特公报》报道,沙特统计总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一季度,沙特公共部门和私人部门共有23.4万名外国人失业。非沙特籍员工人数从2017年第四季度的1042万下降到2018年第一季度末的1018万。

与此同时,沙特籍员工数也出现下滑,由2017年四季度的316万下降到今年第一季度的315万。在各年龄段中,30-34岁沙特人占就业总人口比例最高,约占18%,其次是25-29岁年龄段,占16.9%。65岁或以上占比最小,仅占0.4%左右。

众所周知,沙特和其他海湾国家严重依赖外国劳工。虽然近些年沙特对电信、保险、司机以及一些零售行业采取了沙化措施,但事实上,这些数字反映出这些措施的效果并不明显。

?

推荐】【打印】【关闭
栏目推荐
·各国概况
·失业率
·环球扫描
·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