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扫描 分类资讯( 就业 | 培训 | 劳动关系 | 社会保障 | 数据 | 其他失业率 各国概况 报告
您现在的位置: 环球就业>环球扫描

澳财经高官:美贸易保护主义将伤害产业工人利益? 

稿件来源:商务部网站 发布日期:2018-07-19 字体大小:【】【】【

澳主流财经媒体《金融评论报》11日晚间报道,澳联邦财政部秘书长John Fraser当日在堪培拉举办的一次经济学家会议上公开抨击美国与中国间日益升级的贸易战,并警告称,华盛顿将为采取伤害工人的保护主义政策“付出代价”。

报道指出,作为澳大利亚最高层级的财经官员之一,Fraser上述措辞显得罕见的直率,他指出中美是澳最大的贸易伙伴,如今不断升级的贸易战对澳而言,是“可怕的”,更“有损澳大利亚的利益”。据悉,Fraser在会议时强调,长远看,贸易战不会对任何人有所帮助,尤其是那些感到自己被“甩在后面”的产业工人,而人们唯有期待“常识最终占据上风”。

报道认为,Fraser的言论反映出澳大利亚政商界普遍对中美贸易争端产生外延破坏性的影响感到不安。许多分析人士也担心,特朗普的贸易言论正越来越与地缘政治问题联系在一起。

尽管澳大利亚严重依赖中国购买铁矿石和煤矿等,但这些原材料需求是源自美国及其消费者对中国制造商品的进口。贸易战升级所带来的影响,将与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所引发的国际贸易量骤减,并使世界多数经济体陷入衰退时发生的情况类似。

(信息来源:金融评论报)

?

推荐】【打印】【关闭
栏目推荐
·各国概况
·失业率
·环球扫描
·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