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扫描 分类资讯( 就业 | 培训 | 劳动关系 | 社会保障 | 数据 | 其他失业率 各国概况 报告
您现在的位置: 环球就业>环球扫描

5月菲律宾海外劳工汇款恢复正常水平? 

稿件来源:商务部网站 发布日期:2018-07-19 字体大小:【】【】【

据菲律宾《商业镜报》7月17日报道,菲央行(BSP)报告称,5月菲海外劳工汇款24.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3.1亿美元增长6.9%。相对于4月出现的两位数的激增以及3月出现的98%的紧缩,5月菲海外劳工(OFWs)汇款恢复正常水平。1-5月,菲律宾平均外劳汇款增长率达到4.2%,略高于政府预测的4%,现金汇款总额达到118.2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113.5亿美元。

按劳工来源分,陆上和海上劳工的现金汇款在本月均较去年同期有所增长,陆上劳工汇款总额为19亿美元,增长5.3%;海上劳工汇款总额为5亿美元,增长13.2%。按国家地区来源分,来自美国、沙特、新加坡、阿联酋、英国、日本、卡塔尔、中国香港、德国和科威特的现金汇款约占比78%。来自美国的汇款仍然是本月汇款增长的主要推动力,占本月6.9%的增长率中的2.6个百分点。然后是英国的1.6个百分点,新加坡的1.3个百分点。

2017年,菲律宾的海外劳工汇款占GDP的10%,占国民总收入的8.3%。除通过提高消费支出外,汇款的持续涌入预计也将支撑本年度货币贬值的问题。

?

推荐】【打印】【关闭
栏目推荐
·各国概况
·失业率
·环球扫描
·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