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合肥市常青街道为残疾人就业铺设五彩路 

稿件来源:中国劳动保障报 发布日期:2015-08-26 字体大小:【】【】【

安徽省合肥市常青街道为残疾人就业铺设五彩路

“丝网花的制作成本低,制作难度小,特别适合于就业和创业。”近日,家住安徽省合肥市常青街道的居民李晶说。最近,常青街道举办一期民生工程残疾人就业技能培训班,李晶等20多名残疾人参加了培训。

举办这类培训班,是常青街道帮助残疾人实现就业的措施之一。近年来,该街道将残疾人就业作为一项民生工程来精心实施,通过开办培训班,教授残疾人制作手工艺品;通过搭建网络销售平台,免费为残疾人手工艺品解决销路问题。

据了解,常青街道自2009年实施民生工程就业技能培训工作以来,今年首次针对残疾人开设了培训班,帮助残疾人掌握一技之长,实现自身价值。针对残疾人的特殊性,手工艺品培训班的主要课程有刺绣、串珠、丝网花制作等。通过培训,残疾人可制作一些纸巾盒、手机座、花瓶、工艺摆件等功能性、观赏性兼具的手工艺品。

常青街道广泛采集信息,掌握残疾人求职以及用人单位录用残疾人的信息,做好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工作。今年以来,常青街道就为960名残疾人提供了就业信息,还为百余名残疾人提供参加技能培训的机会。在残疾人个体经营户执照手续办理、经营场地申请、税收缴纳等方面,常青街道也给予特别的帮助。

此外,常青街道为就业困难残疾人举办专场招聘会,提供技能难度较低的工种和职位;同时,为残疾人提供职业心理咨询、定向求职指导等服务,引导和帮助他们逐渐适应工作岗位。培训铺就五彩路,残障就业全关注。政策信息都给力,辛勤劳动享幸福。(郑晶晶 许良 闻捷 诗姜伟伟 图)

推荐】【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