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保险 失业保险 医疗保险 工伤保险 生育保险 农村社会保险
您现在的位置: 社会保障频道>最新资讯

云南:社保信息系统省级集中 

稿件来源:中国劳动保障报 发布日期:2015-08-13 字体大小:【】【】【

打造多险种、多业务社保综合平台

  本报讯 (记者 王宝杰 通讯员 刘娟) 近日,云南省养老、工伤、生育省级大集中系统建设项目启动会暨需求分析启动会在昆明召开,标志着云南省人社信息系统省级集中工作进入实质性阶段。

  云南省将以 “一制四化”(综合柜员制、 网厅一体化、业务财务一体化、 业务档案电子化、公共服务多样化) 的设计思想完成系统的需求分析工作。按照 “统一规划,整体设计;统一软件, 本地实施;统一标准,共享协同;统筹兼顾,分步推进”的原则,打造多险种、多业务的社保综合平台, 支持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城镇职工养老、工伤、生育保险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等业务的经办和管理。

  据了解,云南今年将完成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业务功能的开发和部署,明后年将对分散在州市的城镇职工养老、工伤、生育保险信息系统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信息系统进行集中。

推荐】【打印】【关闭
栏目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