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保险 失业保险 医疗保险 工伤保险 生育保险 农村社会保险
您现在的位置: 社会保障频道>最新资讯

湖北武汉等4城市将实现医保异地就医即时结算 

稿件来源:中国劳动保障报 发布日期:2015-08-13 字体大小:【】【】【

  从今年12月1日起, 武汉、长沙、合肥、南昌4市的参保人员,持参保地本人社保卡, 在其他3市定点医疗机构看病就医可即时结算医疗费。这是近日召开的湖北省武汉市政府常务会议上传来的消息。

  目前,4城市已确定20家定点医疗机构。届时,4城市的职工医保参保人员可持参保地本人社保卡,到确认的定点医疗机构看病就医,可及时结算医疗费用, 而且享受本市参保人员同等的待遇。据了解,武汉、长沙、合肥、南昌4城市医保异地就医即时结算,将在政策待遇标准、项目范围、医保结算系统不变的前提下进行。各地定点医疗机构的数量,将随着参保患者医疗需求量的增加而逐步增加。(廖君)

推荐】【打印】【关闭
栏目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