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保险 失业保险 医疗保险 工伤保险 生育保险 农村社会保险
您现在的位置: 社会保障频道>最新资讯

上海市关于2014年调整新农保领取养老金人员养老金的通知(沪人社农发[2013]64号) 

稿件来源: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日期:2014-02-21 字体大小:【】【】【

各区(县)人民政府、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

根据《上海市人民政府贯彻国务院关于开展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指导意见的实施意见》(沪府发〔2010〕39号,以下简称《实施意见》)的有关规定,现将2014年调整本市新农保养老金的有关规定通知如下:

一、2014年调整新农保养老金的范围是:2013年底前已按《实施意见》办理按月领取养老金手续的人员。

二、调整办法

(一)基础养老金每人每月增加100元;

(二)对符合《实施意见》第六条第(一)、(四)项规定的人员,基础养老金每人每月再增加100元。再增加的100元应首先用于抵充过渡性养老金补贴,具体办法由区(县)人民政府确定。

三、在按本通知规定增加养老金的基础上,本市新农保基础养老金标准统一调整为每人每月540元,各区(县)不再自行调整基础养老金标准。

四、按本通知规定增加基础养老金所需费用由区(县)财政(含乡镇)支出。

五、本通知自2014年1月1日起执行。

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上海市财政局

2013年12月30日

推荐】【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