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保险 失业保险 医疗保险 工伤保险 生育保险 农村社会保险
您现在的位置: 社会保障频道>最新资讯

江西南昌市中心城区首次通过住房保障网上申报 

稿件来源:央广网江西分网 发布日期:2015-09-29 字体大小:【】【】【

  认定具备住房保障资格的家庭24218户

  央广网南昌9月29日消息(蔡馥蔚 王纪洪)江西省高度重视住房保障信息系统建设,继全省住房保障信息系统开发完成后,南昌市率先进行试点运行,已实现省、市、县纵向住房保障管理平台和对接民政家庭经济状况核查平台、房管产籍信息平台等横向平台的数据共享和交换功能。

  去年12月,南昌市中心城区应用住房保障信息系统的网上申报审批系统,启动了2014年度公共租赁住房配租分配工作。在公共租赁住房的资格审核工作中,南昌市通过住房保障网上申报审核系统与房管部门的产籍信息系统和民政部门的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查系统,开展对申请人住房和家庭收入、财产等的核查,使该市的公共租赁住房资格审核更为科学、准确。

  截止2015年1月30号,平台共受理申请家庭26846户,经社区、街道受理审核、区级房管房产核查、区级民政家庭经济状况核查,已认定24218户家庭符合住房保障资格条件。该批申请家庭已进入市级公示、备案阶段,并于9月29日进行公开摇号配租,并将于10月27日前完成房源分配工作。 (江西省住房城乡建设厅)

推荐】【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