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保险 失业保险 医疗保险 工伤保险 生育保险 农村社会保险
您现在的位置: 社会保障频道>最新资讯

广东中山今年保障性住房基本建成2170套 开建的公租房近九成为工厂宿舍 

稿件来源:中山商报 发布日期:2015-11-02 字体大小:【】【】【

  昨日,市住房保障办公室公示了2015年度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计划完成情况。公示内容显示,公租房开工建设套数1986套,城市棚户区改造户数97套,基本建成套数2170套,已超额完成今年的建设计划。

  据了解,2015年省政府下达我市住房保障工作任务为: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2068套(户),其中包括新增公共租赁住房1971套,棚户改造97户。另外,基本建成保障房1800套。

  昨日,市住房保障办公室公示内容显示,今年公租房实际开工套数1986套,城市棚户区改造户数97户,基本建成套数2170套。记者对比任务要求发现,实际开工套数超额完成了15套,城市棚户区改造户数100%完成,基本建成套数超额完成了370套。

  公示内容显示,今年已竣工的保障房项目有7个,除了位于南区岐关西路东侧的祈安苑二期及二期扩建工程,其余均分布在镇区,分别为坦洲镇林俊颇工业配套宿舍A、B工程、南朗镇龙珠园7号宿舍翻新工程、南头镇中山集华模具有限公司项目、南朗镇广都机电7号宿舍楼、三乡镇时兴厂宿舍楼、小榄镇木林森二期宿舍楼。

  查看已开工项目基本信息可发现,包括城市棚户区改造项目西区原船务公司住宅区项目在内,今年共开工建设12个住房保障项目,建设形式包括新建、改建、筹集等。值得注意的是,12个项目中有9个为企业、工厂宿舍项目。这意味着,这些保障房项目将解决一部分外来务工人员的住房困难问题。

  据了解,9个建设项目均在镇区。其中,板芙、港口、南头各有2个建设项目,东升、古镇和火炬区各有一个项目。记者计算了一下,9个工厂宿舍项目建设总套数为1774套,占今年开工套数量的89%。

推荐】【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