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创业频道>工作动态

安徽省宁国市为农民工回乡创业提供便利 

稿件来源:中国劳动保障报 发布日期:2018-04-10 字体大小:【】【】【

?日前,安徽省宁国市人社局牵头,组织相关部门对市内企业开展了农民工返乡就业创业情况调查,积极宣传宁国市就业创业优惠政策,用亲情和真情挽留返乡外出务工人员在宁国市就近就地就业创业。

?“早回晚回不如现在回,东干西干不如家乡干。”一位曾在浙江杭州打工的返乡人员说,过去他一过大年初五都是往外地跑,现在宁国市的赚钱机会多了,想留在家乡干事情。

?目前,宁国市已出台创业担保贷款、创业培训、技能培训、税费减免等一系列的积极创业政策,激发劳动者的创业热情。宁国市还为科技含量高、吸纳就业人数多的大学生创业项目申报宁国高校毕业生创业扶持资金、对贫困创业者给予创业补贴;对创办的企业吸纳就业困难人员的,给予社会保险补贴;对吸纳大学生就业的企业给予见习补贴,力图使劳动者勇于创业,乐于创业。

?据了解,宁国市人社部门还开展了入户调查,摸清本辖区返乡人员状况,内容包括年龄结构、创业就业意愿、技能状况、就业去向、务工收入、从业行业(工种)等,帮助劳动者在家门口就业创业。(崔光宝)

?

推荐】【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