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资讯|技工院校|在职培训|就业前培训|创业培训|高技能人才培训|校企合作

标准与教材|鉴定指导| 鉴定质量|国家题库|技能竞赛|表彰|证书查询

愿高技能人才和农村优秀人才竞相涌现 

稿件来源:中国人事报 发布日期:2010-03-16 字体大小:【】【】【
中国人事报评论员
 
高技能人才和农村优秀人才是我国人才队伍中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出了重大贡献。本次受表彰的高技能人才和农村优秀人才,是各行各业中的杰出代表,是技术工人队伍和新农村建设的核心骨干,是技术创新的探索者、实践者和推动者。受表彰的高技能人才和农村优秀人才凭借娴熟的技术、创新的理念、奉献的精神和不凡的业绩,赢得了全社会的认可和尊重,值得全体劳动者学习。
 
要学习他们立足岗位、苦练技能。高技能人才和农村优秀人才工作在基层普通岗位,而且大部分从事“苦、累、脏”的工作,但他们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把职业当成事业来做,刻苦钻研技术,勤练技能,在平凡的岗位上追求乐学、敬业、创新。他们全身心融入平凡的事业,用非凡的成绩成就了非凡的人生,在平凡的岗位上实现了人生价值和追求。
 
要学习他们与时俱进、勇于创新。创新是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也是在竞争中取胜的决定性因素。面对激烈竞争,高技能人才和农村优秀人才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和创造性,与时俱进,立足本职岗位,以强烈的创新意识和责任感,争做发展的主力军。随着产业结构不断调整升级,新农村建设步伐加快,一线工人和农民也需要用知识武装自己,需要不断进取,强素质,练内功,提高自己的业务技能,成为一专多能的人才。高技能人才和农村优秀人才在实践中学,善于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在失败中积累经验,在实践中创新方法,最终锤炼出新技能、新本领。   
 
要学习他们无私奉献、传技帮富。一个人掌握好本领固然重要,但还远远不够,关键是乐于奉献。受表彰的高技能人才和农村优秀人才的可贵之处:不仅在于他们自己刻苦钻研技术、探索致富门道,而且还把自己千辛万苦掌握的“独门绝技”和“致富秘诀”无偿公开,甚至向全国推广。有的在田间地头当老师,有的把工厂当讲台。不仅自己成为技术能手,致富能人,还带领一群人成才、致富。他们心里装着同事、想着百姓,把共同提高、共同致富当作自己的人生追求。这体现了新时代的工人和农民爱岗敬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展示了新时代工人和农民勇于创新、敢于创造、助人为乐的高尚境界。
 
受表彰的高技能人才和农村优秀人才在艰苦创业中实现了人生价值,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新农村做出了重大贡献。各地要认真学习和大力宣传,大力加强高技能人才和农村人才工作,通过体制机制创新,努力形成英才辈出、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局面,在全社会营造人人争做技术能手、个个争当致富能人的氛围。

推荐】【打印】【关闭
推荐阅读
 更多关于的文章
栏目推荐
资讯排行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