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资讯|技工院校|在职培训|就业前培训|创业培训|高技能人才培训|校企合作

标准与教材|鉴定指导| 鉴定质量|国家题库|技能竞赛|表彰|证书查询

湖北关于进一步推进计算机 信息高新技术考试工作的通知 (鄂鉴指【2012】7号) 

稿件来源:湖北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 发布日期:2012-08-30 字体大小:【】【】【

各有关单位:

?? 我省自开展计算机信息高新技术考试工作以来,鉴定领域逐步拓展,鉴定规模逐年增大,得到了用人单位和社会的普遍好评和广泛认可。随着计算机技术和应用领域的迅猛发展,涌现出了许多计算机领域的新职业,为适应计算机领域的客观发展形势,更好地满足计算机应用人才的鉴定需求,经研究,决定扩大计算机信息高新技术考试的职业范围,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考试形式

?? 全国计算机信息高新技术考试是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国计算机领域规模最大的IT考试,通过计算机智能化考试平台,随报随考,自动评分,考试合格后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颁发证书,作为求职、任职、开业及用人单位录用的凭证。

二、范围和对象

?? 考试范围包括网络工程师、程序设计师、系统规划与管理师、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系统集成项目管理工程师、信息安全工程师、计算机硬件工程师、多媒体应用设计师等73个职业。各类学校及社会各界、各个层次的劳动者,均可报名参加计算机信息高新技术考试。

三、考务管理

(一)组织管理

?? 全国计算机信息高新技术考试由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统一组织管理,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负责考务管理和考试实施。

(二)考站申报

1、申请设置全国计算机信息高新技术考试考试站,需要有满足考试所需要的计算机机房(详见附件1)及专职技术管理人员,机房需要连接因特网。

2、申报机构填写《全国计算机信息高新技术考试考试站》申请表(附件2)报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通过实地评估合格后,颁发全国计算机信息高新技术考试站牌。

(三)考试程序

1、考试站受理考生报名,于考前7个工作日使用在线平台录入。

2、省鉴定中心审核报名数据,考前3个工作日下发考试数据至考试服务器。

3、考试站按规定的时间组织考生上机考试。

4、考试结束后,考试站将考试结果及时上传并保存备份。

5、省鉴定中心完成判分工作,并在在线平台发布考试成绩。

6、考试站打印证书名册报省鉴定中心审核后交纳考试费用和办证费用,成绩合格者,颁发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核发《全国计算机信息高新技术考试合格证书》。

四、 工作要求

(一)各级鉴定机构要高度重视,积极推广,精心组织,加大技术支持力度。计算机信息高新技术考试目标任务情况将作为年终评比的一项重要指标。

(二)各考试站要统一流程,规范管理,确保质量。要广泛宣传计算机信息高新技术考试的重要作用,提供良好的服务。

(三)联系方式

部 门: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技术开发部

联 系 人:王延诚 王应平

电 话:027-87339857

传 真:027-87339851

附件:1.考试站计算机硬件设备条件

2.全国计算机信息高新技术考试考试站申请表

湖北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

二〇一二年七月二十五日

附件1:考试站计算机硬件设备条件.doc
附件2:全国计算机信息高新技术考试考试站申请表.doc

推荐】【打印】【关闭
栏目推荐
资讯排行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