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资讯|技工院校|在职培训|就业前培训|创业培训|高技能人才培训|校企合作

标准与教材|鉴定指导| 鉴定质量|国家题库|技能竞赛|表彰|证书查询

你现在的位置: 培训鉴定频道>资讯

技工大省建设工作座谈会在安徽省合肥市召开 

稿件来源:安徽省人社厅 发布日期:2016-05-05 字体大小:【】【】【
技工大省建设工作座谈会在安徽省合肥市召开
?

近日,技工大省建设工作座谈会在合肥稻香楼宾馆召开。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刘莉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部分市人民政府、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各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刘莉指出,建设技工大省是打造人才高地的题中之义,是加快“调转促”的重要支撑,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内在要求,必须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快建设技工大省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力抓好技工大省建设各项工作。

刘莉强调,推进技工大省建设,要准确把握几个重点问题。一是紧紧围绕加快“调转促”,拉升技工大省建设标杆,明确技工大省建设任务,找准工作方法。二是坚持政府引导、市场主导、多方联动,形成全社会广泛参与,劳动者主动融入的工作局面。三是突出重点,项目带动。统筹各类培训项目管理,围绕“四化”同步、脱贫攻坚战略等,大力实施技能脱贫行动和产能过剩企业职工转岗培训,重点加强农村劳动者、高校毕业生、在岗职工职业培训。四是强化教育培训平台、考核鉴定平台、人才选拔平台等建设,有效提高技工大省建设的载体支撑能力。五是坚持数量质量并重,大规模实施职业培训,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加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技能人才培养力度,推动人才培养向中高端层次迈进。六是着力创新完善技能人才机制,构建劳动者终身职业培训制度,加大高技能人才引进力度,搭建技能人才成长“立交桥”,不断提高技能人才待遇水平。七是大力培育弘扬“工匠”精神,加强典型引导,树立职业英雄,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

刘莉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精心组织、狠抓落实,推动技工大省建设工作取得实效。一要完善推进机制,形成政府统一领导、统筹协调,人社部门主管负责、牵头抓总,相关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工会组织和行业协会积极参与、共同推动的工作格局。二要强化协同配合,保持规划的整体性和政策的协调性,配合做好政策落实、项目实施和资金安排等事项。三要加强督促考核,建立技能人才工作责任制,分解落实技能人才培养目标任务,将目标任务完成情况作为对责任单位目标考核的重要内容。

会上,省人社厅副厅长任予赞介绍了技工大省建设实施方案等有关情况,合肥、宿州、阜阳市人民政府,省教育厅、省住建厅、六安技师学院、芜湖职业技术学院、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负责同志分别作了交流发言。省人才办主任王益灵到会并讲话。

推荐】【打印】【关闭
资讯排行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