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资讯|技工院校|在职培训|就业前培训|创业培训|高技能人才培训|校企合作

标准与教材|鉴定指导| 鉴定质量|国家题库|技能竞赛|表彰|证书查询

你现在的位置: 培训鉴定频道>资讯

河南省筑巢引凤广纳英才 人才强省辟出一片新天地 

稿件来源:人民网 发布日期:2016-05-26 字体大小:【】【】【

“长垣厨师”、“漯河食品”、“信阳茶艺”、“镇平玉雕”、“邓州护理”、“少林武术”……在全国各地,一提起上述河南职教品牌,就宛如一张张响当当的名片,令各方青睐有加。这从一个侧面体现了近年来河南省人才工作的成就。

近日,从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了解到,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工作,紧紧围绕三大国家战略规划实施,坚定不移地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人才强省战略,为河南省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发展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撑。

人才优势不断积累——目前,在豫工作院士共有276人,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有6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有12人,“长江学者”有6人,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有84人,精英人才已经形成规模。

筑巢引凤广纳英才——成功创建“中国郑州航空港引智试验区”和“郑州高新区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19人入选国家“千人计划”,仅去年就实施国外人才引进项目150余项,聘用外国专家4000余人,引进海外留学人才3000余人。

“技能河南”越叫越响——全省每年开展职业技能培训300万人次以上,高技能人才总量达156万人、占技能劳动者比例26.87%,全省共有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9人,全国技术能手121人,技术技能人才已成为河南省开放招商的一张“王牌”。

人才支撑不断增强——2010年以来,全省共获国家科技奖励124项,专利申请累计22.1万件,授权12.5万件,国家级高新区达7家,国家重点实验室增至14家,均居中西部前列。

据了解,下一步,河南省人才工作将以服务支撑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为目标,以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为主线,以高层次和高技能人才为重点,统筹推进各领域人才队伍建设,让人才创新创业活力充分迸发,为实现“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刘勰)

推荐】【打印】【关闭
资讯排行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