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资讯|技工院校|在职培训|就业前培训|创业培训|高技能人才培训|校企合作

标准与教材|鉴定指导| 鉴定质量|国家题库|技能竞赛|表彰|证书查询

你现在的位置: 培训鉴定频道>资讯

黑龙江省与瑞士合作开展中小企业培训 

稿件来源:新华网 发布日期:2016-05-26 字体大小:【】【】【

近日,黑龙江省与瑞士西北应用科学与艺术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继续开展为期五年的中小企业培训项目,未来五年,瑞士将为该省培养至少500名中小企业管理者。

据悉,2012年5月以来,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组织下,该省在瑞士成功举办了14期中小企业培训班,培训了303家企业的359名管理者。学员与瑞士合作的意愿由参训前的不到3%提高到40%,个别班次达到了70%。同时,该省与瑞士在更广泛的领域中建立并加强了联系与合作。2013年8月,瑞方在哈尔滨成立了瑞士中小企业中国研发中心,为双方中小企业搭建合作平台,双方已达成合作协议20多项,协议金额2亿多元,推动了瑞士与哈尔滨工业大学、东北林业大学、黑龙江工商学院等一批高校建立了合作关系,推动了双方在职业教育、应用型大学建设方面的合作。去年9月,该省与瑞士索洛图恩州签署了友好省州协议。

据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做好中小企业培训的基础上,未来五年还将推动该省应用技术大学、职业技术学院、高职、高专院校与瑞士方面开展合作,推进该省职业人才培养改革创新。

探索引进瑞士专家来该省开展学术、技术交流、项目考察、技术咨询等,尽快形成“送出去学”与“请进来讲”相结合的人才培养格局。继续深化中小企业深度合作,落实一批投融资、国际贸易、瑞士产业项目向该省转化、该省产品向欧洲推广等合作项目,并探索双方旅游、金融、物流、文化创意等现代服务业和文化产业间的交流合作。该省将建立人才引进和培养欧洲(瑞士)工作站,不断扩大该省在瑞士的影响,还将设立“龙江丝路带”引智专项,重点支持丝路带区域内和该省拓展欧洲的人才、智力项目。

瑞士代表团访问该省期间,与哈尔滨工业大学、黑龙江工商学院、哈尔滨体育学院等单位签署了合作协议,考察了良大集团等学员企业,还将赴大庆与市政府及相关企业开展洽谈和交流合作。(华政)

推荐】【打印】【关闭
资讯排行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