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资讯|技工院校|在职培训|就业前培训|创业培训|高技能人才培训|校企合作

标准与教材|鉴定指导| 鉴定质量|国家题库|技能竞赛|表彰|证书查询

你现在的位置: 培训鉴定频道>资讯

广东:东莞市技师学院两位教师入选省技术能手 

稿件来源:新华网 发布日期:2016-06-02 字体大小:【】【】【

近日,广东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公示拟推荐中华技能大奖、全国技术能手候选人以及广东省技术能手人选名单,经各地级以上市及省直各有关单位推荐,省专家评审委员会评审,拟推荐“中华技能大奖”候选人1人、“全国技术能手”候选人7人,拟确定“广东省技术能手”人选82人。其中,东莞市技师学院的骨干老师章朝阳和林祥科入选“广东省技术能手”公示名单。

据介绍,章朝阳是高级技师,自1995年7月以来,一直在东莞市技师学院从事电子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等专业的理论和实践教学工作。章朝阳札根应用电子技术及电气自动化专业教学工作21年,对可编程序控制器、变频器、液压与气压传动及传感器的实践与应用有较深刻的认识,主持或参加编写《维修电工(技师)》(主编)、《维修电工(中级)》(参编)等多本教材,在东莞市职业技能大赛中,荣获可编程序控制系统设计师职工组一等奖,是广东省技工教育系统、东莞市劳动系统的优秀教师。

章朝阳主动承担专业示范课教学工作,在培养年青教师方面也颇有建树。其中,黄栋斐2008年进入市技师学院机电系工作后,章朝阳就一直担任其指导老师。在章朝阳悉心指导下,黄栋斐多次获得省市技能竞赛一等奖,还获评“广东省技术能手”和“东莞市技术能手”,已成为一名优秀的青年教师。

林祥科今年27岁,从事机械制造行业已有11年,目前是数控铣工专业技师,是这次广东省技术能手最年轻的人选之一。他曾在多家企业做过技术指导和加工生产工作,擅长数控铣床和加工中心、多轴加工中心的操作,熟悉法兰克、华中、广数、飞扬、西门子、马扎克、哈斯等数控系统,能够熟练运用五轴加工中心加工叶轮、叶片、复杂的多轴零件和企业的一些复杂零件及特殊产品。2014年3月,林祥科加盟东莞市技师学院担任机械专业实习指导教师,在2015年东莞市现代制造技术职业技能竞赛中,荣获装配钳工职工组二等奖,是东莞市技术能手和东莞市职工技术标兵。(王萍)

推荐】【打印】【关闭
资讯排行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