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资讯|技工院校|在职培训|就业前培训|创业培训|高技能人才培训|校企合作

标准与教材|鉴定指导| 鉴定质量|国家题库|技能竞赛|表彰|证书查询

你现在的位置: 培训鉴定频道>资讯

江苏省刘零军、陈德领等18位优秀技能人才获“中华技能大奖”、“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稿件来源:江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 发布日期:2016-12-14 字体大小:【】【】【

日前,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在北京召开第十三届高技能人才表彰大会,中央组织部副部长、人社部部长、党组书记尹蔚民出席会议并讲话。人社部副部长汤涛主持会议。人社部副部长张义珍宣读了人社部关于表彰第十三届中华技能大奖和全国技术能手的决定,对30名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和299名全国技术能手予以表彰。江苏省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十四研究所刘零军获“中华技能大奖”、盐城技师学院陈德领等17位优秀技能人才获“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在随后召开的高技能人才座谈会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马凯首先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第十三届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和全国技术能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高技能人才是我国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工人队伍的核心骨干和优秀代表,是创新技术技能、创造社会财富的重要力量,在推动技术创新、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为了鼓励更多的一线产业工人岗位成才,近年来,江苏省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有利于技能人才成长的政策措施:一是将高技能人才工作列入了各级党委、政府的目标考核工作范围;二是将每万名劳动者中高技能人才数列入基本实现现代化指标体系;三是设立了省、市两级高技能人才培养专项资金,对高技能人才公共实训基地、技能大师工作室、企业首席技师等给予补贴;四是出台政府购买培训成果政策,职工取得技师以上职业资格证书的给予补助;五是实施高技能人才海外培训计划,鼓励地方和企业积极开展高技能人才海外培训,进一步提升技能水平;六是以省政府名义举办江苏技能状元大赛,对“江苏技能状元”一次性奖励10万元,享受省劳动模范待遇,提升技能人才的获得感。截至2016年,江苏省共建成40个省级高技能人才专项公共实训基地、20个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和25个国家级、70个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高技能人才年培训能力达到30万人次,为技能人才的培养和晋升提供了有力支撑。

推荐】【打印】【关闭
资讯排行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