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周刊
您现在的位置: 网络周刊

人社部连续开展部分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专场活动 

稿件来源:中国劳动保障报 发布日期:2015-08-13 字体大小:【】【】【

人社部连续开展部分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专场活动

2015年上半年,人社部开展了第二届部分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专场活动(春季),这已经是人社部第四次举办这一活动。其主要活动内容如下:

一是积极参加城市联合网络招聘大会。

活动期间,由中国国家人才网和各协办城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所属公共就业和人才网站共同举办城市联合网络招聘大会,并实行统一宣传、统一标识、统一平台、统一信息发布。各成员单位按照相关要求,积极参加城市联合网络招聘大会,主动推动所属网站与中国国家人才网实施联网,实现信息共享。

二是积极举办现场招聘会,开展政策宣传和就业服务活动。

活动要求,各成员单位积极举办高校毕业生现场招聘会,做好参会用人单位的审核筛选工作,同意招聘会名称和标识。积极开展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就业创业指导等活动,帮助高校毕业生及时了解就业形势、就业政策和用人需求,提高服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三是组团参加跨区域巡回招聘活动。

春季巡回招聘活动除原定的武汉站之外,新增加北京、济南两个巡回站点。各地结合本地要求,组织优质用人单位参加跨区域巡回招聘活动。

四是做好数据统计分析工作。

活动要求,各成员单位加大数据收集和分析力度,及时对活动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效果进行追踪,使数据具有更强的科学性和指导性,为研判当地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提供参考依据。各成员单位要整理汇总网络招聘、现场招聘、跨区域巡回招聘情况,填写相关统计表,及时上报相关数据。(任紫)

推荐】【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