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扫描 分类资讯( 就业 | 培训 | 劳动关系 | 社会保障 | 数据 | 其他失业率 各国概况 报告
您现在的位置: 环球就业>环球扫描

巴基斯坦出口部门工厂关闭潮导致约50万人失业 

稿件来源:商务部网站 发布日期:2016-09-28 字体大小:【】【】【

巴基斯坦《商业记录报》报道,根据一项调查研究,在过去两年中,巴基斯坦出口部门已经有约100家工厂关闭,导致约50万人失业,其中面临倒闭的大部分是中小企业。

报道指出,在全球需求疲弱的环境下,出口竞争更加激烈,而巴基斯坦的能源短缺危机和供电不稳定,导致出口厂商难以保证准时交付订单,大量订单因此转移到了孟加拉国和越南等地。此外,尽管巴基斯坦安全形势已经有所改观,但是外国订货商还是不愿意来巴基斯坦进行商务考察和洽谈。大型企业由于有实力匹配独立的柴油发电设备,受到的影响相对小,中小企业则难以负担建设独立电源的成本。

报道指出,巴政府至今尚未能制定有效的战略方针,引领外贸部门调整发展方向和增强竞争力,如果巴基斯坦出口下滑的趋势继续,那么经常账户会逐渐失衡,一旦出现油价上涨等意外情况,将很容易出现对外支付危机。

推荐】【打印】【关闭
栏目推荐
·各国概况
·失业率
·环球扫描
·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