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扫描 分类资讯( 就业 | 培训 | 劳动关系 | 社会保障 | 数据 | 其他失业率 各国概况 报告
您现在的位置: 环球就业>环球扫描

专家:财政政策管理不善、收入预测过于乐观 阻碍约旦公债降低? 

稿件来源:商务部网站 发布日期:2017-12-26 字体大小:【】【】【

据《明天报》报道,约旦财政部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0月底,约旦公共债务达271.82亿约第,占GDP 比重为95.3%,而去年同期公共债务总额为260.92亿约第,占GDP的95.1%。

专家分析称,比较期内预期财政收入下降导致赤字上升,在公共支出持续增长的情况下,政府债务就会上涨。最初约旦政府预计今年财政收入为73.42亿约第,但重新预测后则降到68.8亿约第。

财政专家马夫拉·阿卡勒表示,在这样艰难的经济情况下,公共债务及其占GDP的比重不可能下降,加之外国援助未完全到位,赤字将继续高企。关于下一年度公债总额占GDP比重下降的预测,阿卡勒呼吁政府要务实,不要过于乐观。

约财政大臣欧马尔·马尔哈斯预计2018-2020年公共债务占GDP比重将分别降至93.6%、90.3%和86.2%,经济增长率将分别达到2.5%、2.7%和2.9%。

财政专家宰彦·泽瓦纳赞同阿卡勒观点,政府对预算的估计总是过于乐观、脱离实际,若政府财政收入无法达到预算中的数字,赤字就会扩大,随即债务也会增长。泽瓦纳指出,近期约旦信用评级下降意味着外债利息上涨,因而债务也会增长。遗憾的事,约旦债务仅仅是为了覆盖经常性开支,大部分用以发放工资,而不是用于高附加值的资本性项目。

政治经济节目的主持人艾努尔·哈夫什强调,公共债务问题是多种原因造成的,根源在于总体上经济管理不善。约旦有必要改善支出管理,制定合理的税收政策,实现社会公平。(韩)

?

推荐】【打印】【关闭
栏目推荐
·各国概况
·失业率
·环球扫描
·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