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扫描 分类资讯( 就业 | 培训 | 劳动关系 | 社会保障 | 数据 | 其他失业率 各国概况 报告
您现在的位置: 环球就业>环球扫描

德国工会赢得28小时工作周权利? 

稿件来源:商务部网站 发布日期:2018-02-18 字体大小:【】【】【

据《金融时报》报道,德国工人在争取更好的工作与生活平衡方面取得一项关键胜利,一个大型雇主组织同意了该国最大工会提出的关于允许28小时工作周的要求。代表多个产业工人的德国金属业工会与西南金属电气雇主协会达成的协议,显示了多年来在工资要求上一直是克制典范的德国工会,正以更像法国工会组织的方式展示自己的力量。法国实行35小时工作周。

双方同意从4月起加薪4.3%,其他款项将在27个月期间陆续支付。工人们将被允许把工作周从标准的35小时缩短到28小时,同时保留重返全职工作的权利。雇主成功地抵制了金属业工会对于每周工作时间减少后、让工人获得相同或相似薪资的要求。

这份劳资协议达成之际,德国正处于战后最漫长的无政府时期。安格拉?默克尔正艰难推进已进入第五个月的执政联盟谈判,由此引发的问题是:曾经在经济和政治稳定上给欧洲其他国家上课的德国,是否正在迷失方向?

这份劳资协议是当前繁荣的产物,此轮繁荣使工会在集体谈判中掌握异乎寻常的好牌。去年德国经济增速是自2011年以来最快的,而失业率处于自1990年统一以来的最低点。西南金属电气雇主协会的首席谈判代表斯特凡?沃尔夫警告说,该劳资协议是一个“负担,将让很多公司难以承受”。

协议于昨日达成,此前劳资双方进行了六轮艰苦谈判,工会还组织了一连串24小时罢工。为期两年的协议涵盖巴登-符腾堡州金属和电气行业的90万名工人。戴姆勒和博世等多家知名德国集团都以该州为大本营。但金属业工会达成的协议被视为整个德国工业的基准,预计该协议将被其他行业参照。

?

推荐】【打印】【关闭
栏目推荐
·各国概况
·失业率
·环球扫描
·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