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大连市推出立业大连·2018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 

稿件来源:中国劳动保障报 发布日期:2018-04-02 字体大小:【】【】【

近日,辽宁省大连市人社局推出立业大连·2018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该计划包括6个方面31项工作任务,围绕“六个一批”的总体思路进行实施,为帮助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有位、创业有门”提供良好服务。

搭建就业平台“对接一批”。大连市人社局组织开展春、夏、秋三季大型招聘洽谈会和高校毕业生公益性就业服务月活动,举办常规性高校毕业生就业招聘会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同时,该局组织知名企业走进在连高校举办推介说明会和招聘会,为高校学子提供人才测评服务。

鼓励基层就业“储备一批”。大连市人社局实施“三支一扶”计划,招募高校毕业生到当地农村基层开展支医、支教、支农和扶贫工作;实施高校毕业生基层公共服务“千岗计划”,招募毕业生到该市部分区(县)及所属街道(乡镇)、社区(村)的教育、劳动就业、社会保障、医疗卫生、基层社会管理等岗位开展基层公共服务工作。

提升就业能力“培训一批”。大连市人社局建立全市统一的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师资数据库,面向高校毕业生开展职业培训;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工作,持续发展就业见习基地,适时举办见习对接活动;加强就业指导专家队伍建设,开展校企就业指导活动,通过实施职场精英挑战赛、岗位对接训练营等活动,提高大学生职场竞争力。

发挥政策效应“促进一批”。大连市人社局开展市内四区新就业或自主创业高校毕业生申请住房保障待遇资格认定工作;落实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享受社保补贴政策和各类用人单位吸纳高校毕业生享受社保补贴政策。

积极改善环境“创业一批”。大连市人社局举办第十六届创业就业博览会和创业企业人才专场招聘会,开展“高校学子大连行”“大连创业故事汇”“大手拉小手,创业伴你行”等活动,营造良好的创业环境和氛围。

实施就业帮扶“援助一批”。大连市人社局调查登记本市生源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信息,根据本人意愿采取岗位推荐、吸纳参加就业见习和培训、公益性岗位安置等措施提供精准帮扶,促进实现就业。(张洋齐)

?

推荐】【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