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扶持 赛事搭台——湖南省常德市武陵区掀起就业创业新高潮 

稿件来源:中国劳动保障报 发布日期:2018-07-25 字体大小:【】【】【

近日,湖南省常德市武陵区引进戴正航、李刚等一批优秀高校毕业生到机关事业单位工作。根据该区制定的《关于吸引优秀年轻人才到武陵区机关事业单位工作的若干规定(试行)》,区委组织部、区人社局、区财政局等部门为他们发放了5万元至7万元的购房补贴。

近年来,武陵区不断完善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体系,推动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就业。据统计,2018年1至6月,武陵区新增城镇就业4581人,近两届高校毕业生就业达5200多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8%以内。

该区每年多次走进高等院校,举办高校毕业生与企业供需见面专场招聘会。2018年5月9日,在2018年度医药卫生类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上,200多家用人单位提供了500余个岗位,吸引了大批高校毕业生前来应聘。

除了促进高校毕业生群体就业外,武陵区还积极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营造全民创业的浓厚氛围。

武陵区在工业园区内设立创新创业孵化园,通过举办沙龙、讲座、座谈会等形式宣传政策、对接资源,帮助孵化园的创业者和各界优秀创业人士开拓商机。目前,孵化园有在孵企业27家,已成功孵化企业58家。同时,该区还全面落实创业培训、创业担保贷款、创业带动就业一次性开办费补贴等帮扶政策。据统计,2017年该区共有163名创业人员获得贴息贷款,拨付稳岗补贴17.09万元,906名职工从中受益。

除了政策扶持,武陵区还通过创新创业大赛选树一批创业明星。2017年,叶庆庆凭借母婴护理项目荣获武陵区首届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得到5万元创业资金。此外,该区还通过推介大学生创新创业典型、开展自主创业先进典型巡回报告会等形式,用身边典型引导广大群众投身创业大潮。(王波 曾帧 夏孟琦)

推荐】【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