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新平台安置职工:企业如何发力 

稿件来源:中国劳动保障报 发布日期:2018-01-24 字体大小:【】【】【

山西焦煤集团:联手滴滴出行

焦煤集团组建了创业创新园区,各子公司组建多种创业创新空间和基地,为职工创业创新搭建平台、提供服务。该集团对入驻创业园区的创业职工提供多项优惠政策。

2016年12月21日,焦煤集团与滴滴出行签约合作。滴滴出行在西山煤电双创园区设立了滴滴客服中心,于2017年9月26日正式运行。转岗职工经培训后上岗,月入2800元左右。

杭州钢铁集团:打造众创空间

为鼓励更多分流职工创业,杭钢对选择自主创业员工保留其人事关系,并在6年内为他们提供最低生活保障,暂时解决其后顾之忧;同时为其一次性提供创业助力金。杭钢还为创业者提供众创空间作为他们的办公场地。

目前,原属于半山基地的3万多平方米的薄板车间,将被打造成众创空间,涉及互联网、贸易、农业等多个行业。

宝钢集团:成立新经济发展中心

目前,宝钢正在转型为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未来不仅生产钢铁,还要发展钢铁服务业和城市新产业。除了钢铁服务业发展中心,宝钢新近还成立了不动产和城市新经济发展中心,为职工分流安置开拓渠道。

针对产能淘汰后腾出的工业用地,宝钢不是简单地卖掉,而是用来发展都市服务业。比如特钢板块转型后,腾出的地块建设了吴淞口创业园区,发展新材料、新能源和3D打印产业;利用废弃的高炉,建设创意空间、办公空间。(任紫)

推荐】【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