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国务院扶贫办印发通知 做好2018年就业扶贫工作 

稿件来源:中国劳动保障报 发布日期:2018-03-28 字体大小:【】【】【

近日,人社部、国务院扶贫办印发通知,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做好2018年就业扶贫工作。

通知提出,2018年是全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一年,也是就业扶贫巩固成效、攻坚克难之年。各地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充分认识就业扶贫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以促进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都能实现就业为目标,以完善落实就业扶贫政策措施为抓手,以深度贫困地区为重点,进一步加大力度、精准施策,努力扩大贫困人口就业规模,提高就业稳定性,确保零就业贫困户至少一人实现就业。

通知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多渠道开发就地就近就业岗位,深入开展劳务协作,大力加强就业服务,开展技能扶贫行动,切实做好深度贫困地区就业扶贫工作。

通知还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就业扶贫作风建设。各地要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加强就业扶贫工作宣传,大力宣传就业扶贫的政策措施、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以及通过就业创业脱贫致富的先进人物和典型事例,营造支持贫困劳动力就业创业、劳动致富光荣的良好社会氛围。

?

推荐】【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