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精准扶贫案例研究启动 

稿件来源:人民日报 发布日期:2018-05-04 字体大小:【】【】【

由国务院扶贫办社会扶贫司、中国社科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指导,中国社会责任百人论坛、责任云联合主办的“中国社会责任百人论坛——国务院扶贫办课题《企业精准扶贫案例研究》暨《企业扶贫蓝皮书(2018)》启动会”4月28日在京举行。

据了解,“总结推广典型经验”是国务院扶贫办2018年重点工作之一,同时企业已经成为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力量。《企业精准扶贫案例研究》旨在总结各类企业参与脱贫攻坚的经验做法,形成可信、可行、可学的典型案例和操作模式,引导和促进企业更好参与精准扶贫事业。

会议同时启动了《企业扶贫蓝皮书(2018)》的编著工作。该蓝皮书由中国社科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发起,是一本聚焦于企业精准扶贫管理、行为和绩效的研究专著,计划在2016年-2020年持续跟踪研究我国企业精准扶贫全过程。自2016年起,《企业扶贫蓝皮书》已连续两年发布。

会上,中国电科、中国石化、中国华电、国投创益、泸州老窖、苏宁易购、伊利集团、协鑫集团、三特索道、中国三星等企业的相关负责人分享了各自的扶贫经验。(李婕)

?

推荐】【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