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助力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脱贫 23286人已实现就业 

稿件来源:中国劳动保障报 发布日期:2018-07-19 字体大小:【】【】【

近年来,宁夏通过春风行动、闽宁劳务协作、就业扶贫专项行动、劳务经纪人等助力全区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脱贫。2018年,宁夏全区尚未脱贫的农村劳动力10.8万人。截至6月底,当地已帮助23286人实现就业,工资收入1.81亿元。

宁夏就业与创业服务局深入7个深度贫困县区开展面对面就业扶贫工作指导,现场培训县区和乡镇工作人员100多名。针对农村贫困劳动力年龄特点和就业培训意愿,宁夏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通过组织开展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等活动,引导他们到企业、扶贫车间、加工点、农民专业合作社实现就地就近就业。据统计,上半年,宁夏就业服务部门提供包括建档立卡户在内的公共就业创业服务12.68万人,组织职业技能培训2.1万人,提供劳动维权和法律援助2103人。

通过“劳务经纪人+创业培训+职业资格培训”的模式,宁夏全区还制定中介组织及劳务经纪人管理和奖励办法,建立实名管理备案制度,加大劳务经纪人培训力度。(赵文 杨娣)

推荐】【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