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新任务新要求 实现改革发展新突破——江西河南两省部署2018年人社工作重点任务 

稿件来源:中国劳动保障报 发布日期:2018-02-11 字体大小:【】【】【

1月31日,江西省人社工作会议在南昌市召开。会议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人社工作,并对2018年的工作进行部署。

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面对日益艰巨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江西省人社厅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围绕“争创一流业绩,打造责任人社、服务人社、阳光人社、数字人社、廉洁人社”的发展目标,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强化责任担当,在服务经济发展上做出了新贡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织密扎牢民生保障网,在增进群众福祉上取得了新成效;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全面深化改革,在关键领域和重点环节实现新突破。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人社部门要准确把握新时代下各项人社工作所面临的新任务、新要求,2018年,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人才优先、民生为本,促发展与惠民生相结合,着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防风险,全力促进就业创业,深化社会保障改革,加快人才队伍建设,推进人事管理创新,完善工资收入分配制度,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提升公共服务能力,深入推进“五型人社”建设。特别是要持之以恒全面从严治党,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坚定理想信念为根基,以调动全系统党员干部积极性创造性为着力点,增强政治自觉、勇于担当实干、切实改进作风、保持清正廉洁,为事业发展提供坚如磐石的政治保证。

近日,河南省人社厅也明确了2018年的各项工作重点任务。指出,全年将完成城镇新增就业100万人,失业人员再就业25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8万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80亿元,城镇调查失业率和登记失业率分别控制在5.5%、4.5%以内。全面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努力实现户籍人口1.07亿人应保尽保。完善社会保障制度体系,调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档次和补贴标准。完善基本医疗保险制度,扩大门诊慢性病病种范围。健全劳动关系工作体制,全面落实劳动合同制度和集体合同制度,提高合同签订率及履行质量。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全面落实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农民工实名制管理等各项长效制度,全面推行总承包企业直接代发工资的办法,从源头上有效预防和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深入推进“互联网+人社”,加快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综合信息系统管理平台建设和金保工程二期项目立项。(赣仁轩 豫仁轩)

?

推荐】【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