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保险 失业保险 医疗保险 工伤保险 生育保险 农村社会保险

[北京]郭金龙主持会议研究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等事项 

稿件来源:千龙网 发布日期:2010-11-04 字体大小:【】【】【

日前,北京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北京市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办法》等事项。市委副书记、市长郭金龙主持会议。

会议研究《北京市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办法》时指出,要保障城镇居民的基本医疗权益,提高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障水平,完善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健全社会医疗保障体系,促进首都经济发展与和谐稳定。要进一步深化医疗保险制度改革,加快建立城乡统一的社会保障体系,整合“新农合”、“一老一小”、无业居民大病医疗保险制度,推动居民医疗保障制度城乡一体化。要着眼可持续发展,深入研究,精细测算,进一步完善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办法,加大财政支持,加强制度整合,实现城镇居民门诊报销统一、财政补助统一、基金管理统一、经办管理统一、持卡就医统一的医疗保险制度。

会议研究了《“首钢搬迁、矿山关停后开发替代产业,促进西部地区经济发展”议案办理情况报告》、《“推进城乡结合部建设,促进城乡统筹发展”议案办理情况报告》。这两项议题拟提交市人大常委会审议。会议还研究了拟提交市委常委会审议的加快北京国际商贸中心建设意见。

推荐】【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