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资讯|技工院校|在职培训|就业前培训|创业培训|高技能人才培训|校企合作

标准与教材|鉴定指导| 鉴定质量|国家题库|技能竞赛|表彰|证书查询

你现在的位置: 培训鉴定频道>资讯

技能中国行2016——走进山东技能展示交流活动在潍坊市举办 

稿件来源:中国劳动保障报 发布日期:2016-04-28 字体大小:【】【】【
技能中国行2016——走进山东技能展示交流活动在潍坊市举办

?人社部职业能力建设司司长张立新参加开幕式并讲话

?

4月27-28日,人社部职业能力建设司和中国就业技术指导中心在山东省潍坊市举办技能中国行2016-走进山东技能展示交流活动,宣传推广职业技能竞赛经验,展示世界技能大赛成果,普及世赛理念,搭建技能展示交流平台。人社部职业能力建设司司长张立新参加开幕式并讲话,中国就业技术培训指导中心副巡视员袁芳主持开幕式,山东省人社厅副厅长刘杰、潍坊市副市长潘强致辞。

技能中国行2016——走进山东技能展示交流活动在潍坊市举办

?中国就业技术培训指导中心副巡视员袁芳主持开幕式

?据悉,这次活动分别组织了数控车、数控铣、汽车技术、电气装置、机电一体化5个往届世赛参赛项目,以专家报告讲座、选手技能展示、专家点评、学员体验为一体的活动模式开展。活动期间,上述项目我国世赛参赛选手进行技能展示,专家进行分析点评,立体化展示我国世界技能大赛参赛成果,使技工院校老师学生近距离观摩世界技能大赛的比赛流程和技术要领。

技能中国行2016——走进山东技能展示交流活动在潍坊市举办

山东省人社厅副厅长刘杰致辞

具有60年历史的世界技能大赛被誉为“技能界的奥林匹克”,是当今世界地位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职业技能竞赛。我国2010年加入世界技能组织,2011年开始参加比赛,2015年我国派出32名选手参加了在巴西圣保罗举办的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取得了5金6银4铜的优异成绩,实现了金牌零的突破。?

技能中国行2016——走进山东技能展示交流活动在潍坊市举办

潍坊市副市长潘强致辞?

从2016年起,山东省年度评选齐鲁首席技师达到150人,较以前提高50%。在巴西圣保罗举办的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山东省推荐的烟建集团有限公司臧国才取得了瓷砖贴面项目优胜奖。山东省人社厅厅长韩金峰说:“山东是技能人才大省,一定要在世界技能大赛上有所作为”。

技能中国行2016——走进山东技能展示交流活动在潍坊市举办

发力世界技能大赛,山东省在泰安举办了全省技工院校对接世界技能大赛专题培训班,学习推广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经验,了解世界技能大赛规则,动员部署对接世赛工作。同时,山东省人社厅联合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总工会、共青团山东省委共同举办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山东省选拔赛,并下发《关于举办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山东省选拔赛的通知》,共设置汽车技术、电气装置、数控车、数控铣、焊接、工业控制、机电一体化(2人/组)7个竞赛项目,成立了竞赛组织委员会,并下发了《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山东省选拔赛实施方案》。

技能中国行2016——走进山东技能展示交流活动在潍坊市举办

山东省还在济南科技馆举办了“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暨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山东省选拔赛”的启动仪式。目前,山东省17个分赛区的初赛工作已全部结束,正着手安排13个项目省级选拔赛的准备工作。

加强高技能人才培养,山东省建立了“蓝黄两区、一圈一带”发展紧缺工种动态发布制度,同时,鼓励地方政府以调整和优化人才结构、提升技能人才素质为目标,以解决区域发展急需紧缺高技能人才需求为重点,重点打造“金蓝领”培训项目名片,计划培训8000-10000名技师、高级技师。

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将于2017年在阿联酋阿布扎比举办,今年,人社部将在全国举行选拔赛,山东省于3月26日在济南举行了世界技能大赛选拔赛启动仪式,并于5月组织全省选拔赛。山东省人社厅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次活动为山东选手积极备战省、部选拔赛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同时,技能展示交流活动也有助于技工院校的老师和世赛的教练学习世界先进技能人才培养理念和模式,指导大家用世界技能大赛标准引导技工院校加快教育教学改革,增强专业建设的针对性,提升专业建设水平,促进技能人才培养模式的转变。

技能展示交流活动期间,还举办了山东省技师学院和高级技校校长论坛,邀请韩国专家张锡敏进行专题讲座。?

技能中国行是人社部主办的一项职业技能竞赛成果宣传展示活动。2013年、2014年和2015年分别在天津、重庆和上海举办。通过平面成果展览的和现场技能展示、宣传职业技能竞赛成果,弘扬大赛精神,促进竞赛成果转化,推动技能人才工作。今年的技能展示交流活动首次将分四站举行,山东为第一站。

据悉,技能中国行2016-走进山东技能展示交流活动由人社部职业能力建设司和中国就业技术培训指导中心主办,山东省人社厅和潍坊市政府承办,潍坊市人社局和潍坊市技师学院具体组织。包括世赛专家、教练、选手;华北地区以及四川、江西的代表和领队等相关部门共600多人参加了这次活动。(孙兴伟)?

推荐】【打印】【关闭
资讯排行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