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遵义:红花岗区多措并举抓就业 

稿件来源:贵州日报 发布日期:2018-07-11 字体大小:【】【】【

近年来,红花岗区以增加残疾人获得感和幸福感为工作导向,始终把最大限度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作为提高残疾人生活水平、改善残疾人生活品质的首要任务,通过深化残疾人创业就业,推进康复无障碍建设等,全力解决好事关残疾人民生的重大实事。

红花岗区目前有各类残疾人31590人(含南部新区),已办证9177人,已办证残疾人中,就业年龄段残疾人5750人,有就业能力残疾人3000余人。近年来,该区残联通过与残疾人就业创业扶贫基地、用工企业、人社、农业等企业、部门合作,多方式、多途径大力开展残疾人城镇职业技能培训和农村适用技术培训,开展培训30余期,培训残疾人2500余人次,使接受培训残疾人掌握1至2门适用技能,通过培训有效促进残疾人充分就业。

此外,红花岗区还大力开展残疾人就业推荐、残疾人创业就业工作。近年来,推荐就业1100人次,实现稳定就业630人,大力开展残疾人就业创业示范点、基地创建活动,其中83户有创业意愿残疾人实现自主创业,带动160余人次残疾人家庭及困难群体家庭就业,成功创建遵义农生果蔬专业合作社、遵义榆苗生态发展有限公司等残疾人创业就业、扶贫基地,辐射、带动周边残疾人发展种植养殖业实现增收致富。

为了帮助残疾人更好地融入社会生活,红花岗区紧紧围绕“努力使残疾人生活得更有尊严,更为体面,更加幸福,更加美好”的生活目标,强化残疾人民生建设,推动残健融合,2017年投入资金14万元为农村8户贫困残疾家庭实施危房改造;投入资金10万元对全区16户残疾人家庭实施无障碍改造,通过无障碍进家庭、精准康复和重度残疾人的托养等,全面提高残疾人及家庭生活质量,加快残疾人同步小康进程。(彭庆 王予涵)

?

推荐】【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