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上半年帮扶困难群体2.4万人就业 完成全年任务的60.3% 

稿件来源:中国劳动保障报 发布日期:2018-07-25 字体大小:【】【】【

2018年上半年,山西省围绕年初确定的就业工作目标任务,着力缓解结构性就业矛盾,提高就业质量,积极帮扶困难群体就业。1-6月,该省共帮助就业困难群体就业2.4万人,完成全年任务的60.3%。

为稳妥推进去产能职工分流安置,山西省下发了《关于做好2018年化解煤炭钢铁煤电行业过剩产能企业职工安置工作的通知》,举办了去产能职工政策培训班,对各地分流安置工作进展进行了督导。目前全省已实名制录入近3000人,安置1005人。

山西省聚焦10个深度贫困县和26个退出摘帽县,做好农村贫困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和有组织劳务输出。截至6月底,全省培训农村贫困劳动力2.7万人;帮助农村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5.1万人,完成全年任务63.4%,其中就地就近就业2.7万人,乡外省内就业1.34万人,省外就业1.06万人。

当地还强化对困难群体的就业援助,提供针对性职业培训和就业服务,鼓励企业吸纳灵活就业人员,落实公益性岗位托底安置政策,基本实现零就业家庭动态消零。(王艳晖)

推荐】【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