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扫描 分类资讯( 就业 | 培训 | 劳动关系 | 社会保障 | 数据 | 其他失业率 各国概况 报告
您现在的位置: 环球就业>环球扫描

约旦低收入人群税收贡献更大? 

稿件来源:商务部网站 发布日期:2018-07-27 字体大小:【】【】【

约旦战略论坛(JSF)发布题为《新税法需要什么》的论文,呼吁政府制定新税法时考虑收入来源的灵活性、公正性、透明度、清晰性和多样性。

JSF建议法律更公正,高收入人群缴纳更高的税款,同等收入人群缴纳同等税款。约旦约69%的税收来自增值税,17.6%的税收来自大企业。每年来自于雇员的税收收入为1.3亿约第,中小企业主为0.66亿约第。低收入人群的税收占收入比重超过高收入人群。

JSF建议税制更简化,以方便纳税人进行纳税申报。建议扩大税收来源,为公众提供更高质量的服务,有助于实现包容性的经济增长。

有经济学家呼吁将增值税率降至8或10%,并通过增加大企业税收来弥补差额;严厉打击偷税漏税;扩大税基以实现社会公正;降低燃油销售税,目前税收已占其价格的50%以上。(王)

?

推荐】【打印】【关闭
栏目推荐
·各国概况
·失业率
·环球扫描
·报告